TT推文

我从小运气爆棚事事顺心,可我却要用一生怀念我的竹马

假如真的有上帝会给小孩施魔法,那我一定算一个。

有的人从小记忆力惊人,有的人从小算力超群。

而我,从小运气爆棚。

1.

商场主持人拿着话筒不断吆喝,“全场满三百,可获得砸金蛋机会一次,一等奖海尔双开门冰箱,等你带回家。”

围观的阿姨们七嘴八舌,握着手里的小票,都已经开始幻想冰箱放在自己家的样子。

一个肚子圆鼓鼓的小老头正在台上砸开金蛋,三等奖,一个烧水壶。

这让下面的阿姨们更沸腾了,“真的有奖,快试试。”

我被妈妈拉着排在队伍里,下一个到我了。

一个木头小锤被递到了我手上。

“哐——”

金蛋里的纸条被主持人拿走。

“恭喜这对母女,荣获今天的,一等奖!”

主持人显得十分激动。

商场活动负责人过来和妈妈握手道贺。

工作人员放着礼花,嘭——这场喜悦被五颜六色的彩条装饰着,我站在人群中间,看着这场因我而起的小小盛事。

周围离得近的几个店里的店员全都在往这边张望,想看看拿走冰箱的幸运女孩是谁。

填完家里地址后,装车工人抬走了冰箱。

这天上掉下的庞然大物,在我的意料之内。

几天之后,我发烧到三十九度,被送进医院打吊液。

迷迷糊糊睡了三天,嗓子像有火在烧。

这也在我的预料之内。

2.

我从小,便有这样异于常人的运气加持。

当然,在一件运气很好的事情发生过后,几天之内,便会交上一些厄运。

跌打损伤什么的,小孩子恢复得快,也都无关紧要。

出生那天,胎位不正,先露出的脚让医生们面露难色。

随后妈妈大出血,护士赶忙出去下达了病危通知,爸爸哭着签完,跟护士说着一定要保大人。

所有人都觉得这个孩子保不住了,妈妈命悬一线。

奇迹发生,死神无法从上帝那抢走他钦定的小孩。

我出来了,挣脱温暖的母体,成功的降生在了这个美丽可爱的世界,出生在一个被满满的爱包裹着的家里。

医生称之为医学奇迹,把我送进婴儿保温箱特别关注。

爸爸隔着玻璃给我取名叫钟妙可,寓意妙不可言。

他看着吃着手指的女儿和九死一生的妻子,根本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这一切。

紧接着,就检查出我有先天性心脏病。

算是当头一棒,可直到长很大,都没有发作过。

3.

小时候玩弹珠,我拿着借来的俩,赢满满一口袋。

我的弹珠就是很听话,像是有预定好的线路一样,掉进前方不远的坑。

他们一开始不信邪,后来就再也不来找我玩。

有个小男孩气不过弹珠全被我赢走,过来砸我家的玻璃。

碎片飞出来,擦破了额头,妈妈给我贴了个创可贴,过了两天就好了。

无伤大雅,小事一桩,那些弹珠一直被我存在一个罐子里。

那可是我幸运的象征。

最关键的是,捡钱!

那时候电子货币还没有流行,出门都用现金,我老能捡到钱,都不用妈妈给零花钱。

我捡钱都捡出了规律,五块指头破个口,十块就是撞脑袋,或者身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必然会撞出好大一块淤青,小心也没用。

我把我的想法告诉妈妈,说我有了好运之后,一定会接着来血光之灾。

妈妈便让我再也不要捡钱,看见就走。

可这怎么忍得住!天上掉的,不要白不要,不是我捡也会是别人。

有一次直接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有个七八百。

我小心翼翼捧着,不敢让妈妈发现。

心里盘算着我是买个小熊还是买那只巨大的凯蒂猫。

问了价格发现我富裕到可以两个都要!

当时才上一年级,那个凯蒂猫都快和我差不多大了。

我一手捧一个,把它们带回家,放在我床上。

我不敢让妈妈发现这两个庞然大物,又把它们藏进衣柜,等我在家的时候才敢把它们放出来。

也就两天。

我从学校楼梯上摔下来。

骨折了。

妈妈来看我的时候我的脚已经打上了石膏。

回到家,妈妈心疼了好久,给我煮骨头汤,忙前忙后,还请了假专门照顾我。

吃饭的时候突然盯着我:“你又捡钱了?”

“对,没忍住。”

“捡了多少。”

“一个钱包,大概…七八百。”

我支支吾吾,妈妈翻箱倒柜,看见衣柜的凯蒂猫和玩具熊之后,哭笑不得。

爸爸笑的很大声,还说该我骨折,捡了个大便宜。

剩下的钱被妈妈揣进了自己腰包,说是补贴她给我掏的医药费。

长大之后看着那两个可爱的小东西,我的脚都还会隐隐作痛。

4.

进了学校之后,还是一样的一直好运不断。

比如,人海茫茫,老师总是选我当班长。

我总是像能预判未来一样,在领导突击检查之前维持纪律,让班里安静。

我在的班里一直有流动红旗。

老师觉得我管理有方,是她的小助手,就经常喊我去办公室,把她抽屉里的小饼干塞给我。

考试也是手到擒来,毕竟我有不会的大概率能蒙对,前一天晚上看的,大概率第二天都会考。

年年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拿到手软。

当班长这种喜乐参半的事,本来就危险,容易遭人妒忌,谁小时候还没个班长梦啊,在讲台上面喊着安静,威风凛凛,记上课说话人的小名单,上榜就被老师训,可谓掌握生杀大权。

再加我的特殊体质,危险就被演绎的淋漓尽致。

这群小男生,爱讲小话,经常被我记,最气不过。

就老是来搞坏我的铅笔,扔掉我的橡皮,走我后面就来抓我头发。

我老被他们气哭,有的橡皮我很喜欢,有的时候拽的我头发好痛。

一群小女生和我玩得好,气不过,就追着他们打:“不许欺负钟妙可,听到了吗!”

我的好姐妹们拽着他们的耳朵,让他们道歉的样子,任时光如何冲刷,到现在想起来,也还是很有趣。

可是他们向来只道歉,捉弄女孩好像是他们天生就必须学会的一项技能。

他们在外面草地捉来虫子,放在我铅笔盒里。

体育课上完,我回到班里,看见那虫子从我铅笔盒里面飞出来的时候,吓得大声尖叫。

那群调皮的男生诡计得逞,看见被吓得不轻的我哈哈大笑。

那个时候的顾文云还很小一只,到我旁边来把虫子抓走,扔进垃圾桶。

像个小大人的样子,还对那群男生说:“爸爸说了,男生不能欺负女生。”

我还没缓过神,一只苍蝇从我旁边飞过,又吓了我一跳,我心脏病犯了,晕了过去。

据说是顾文云跑去叫来了老师,救护车把我拉走的时候,调皮的小男孩们都被吓哭了。

他们只是想闹着玩,看看我被吓的样子,倒没想着会让同学坐上救护车。

他们觉得上了救护车就是要死了,都很害怕。

我只是昏了,医生说幸亏抢救及时,没什么大碍。

我感觉,那天是顾文云救了我,好像是从这之后,我的生活发生了变化。

好运不断,但厄运再没找上门来。

在医院躺了两天,班主任带着那几个小男孩,他们和家长一起,拿着水果和认错的小纸条来看我。

看着诱人的香蕉苹果,我倒也原谅了他们。

他们答应以后再也不捣乱,而且都要很听我的话。

他们做到了,超级维护我这个小班长,其中有个男孩过了段时间还给我偷偷写小情书呢。

“我喜欢你站在讲台上带着大家读书的样子,我觉得你是最不一样的女孩,你可以当我的女朋友吗?”

情书被我交到了班主任那里,班主任骂了他一顿,这青涩的爱情就结束咯。

毕竟那时候才小学。

早早恋不好。

我住院的时候顾文云也来了,他和他爸爸一起。

他最不一样,像个小大人一样拿着一小束花,放在我的床头。

还转过来把我的被子往上拽了拽,掖的紧紧的。

他问我什么时候回学校,问我痛不痛,最后走的时候还说了声祝我早日康复。

5.

初中我凭运气,进了当地很不错的学校。

依旧是班长,同学们都懂事了很多,我也只是一个任务的传播者。

顾文云在我隔壁班。

我经常能遇见他,打个招呼什么的,有时还会一起去楼道里接水。

日子平平淡淡的过,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初中三年我没什么太大印象。

好像有点叛逆,老是觉得妈妈做饭不合胃口。

还因为这个和妈妈吵架。

我也很委屈,窝在小熊怀里哭,觉得妈妈不懂我。

这三年里我没再遇见什么很不好的事。

成绩一般,积极性也一般。

高中压线考上了好学校,分班考试走了大运又进了尖子班。

顾文云也在尖子班,而且,成了我同桌。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