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推文

孪生哥哥替弟弟死去,将我们所有人玩弄鼓掌,我却收回手中的匕首:“谁说我卧底失败了?”

再遇到他之前,我是警院这批女孩中最优秀的那个。

遇到他之后,我为他杀人,跪在地上给他哥擦鞋,帮他清除潜伏在他身边的一切威胁。

1

“林暖,组织已经了解过你的背景,你是最适合完成这项卧底任务的人。”

从警院分配到警局的第一天,我受到了区别的对待。

我踏进警局的这一刻,我感觉到似乎警局所有人都在等着我的到来,局长也在他办公室的窗口一个劲的探头看。

我以为是我警院的优异表现换来的这一切。

未曾想我是在工作的第一天就被选中成为“幸运儿”。

“卧底任务?”

“没错,在众多刚毕业的警员中,局长选中了你。”办公室内,马晋看我绷着脸的模样不禁发笑。

局长推了他一把,示意他站要有个站样,要给新来的人做好榜样。

我兴奋极了,要知道工作多年的警员都未必能有这个机会,便想要立刻答应。

马晋拿起桌子上的文件,翻开第一页,区区三两行,把我的一生都写在了上面。

“你背景透明,自幼父母双亡跟着奶奶生活,你奶奶去世后,你在世上再无亲人,你上了警院之后更是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换句话说这个世界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

看着马晋嘴角挂着一丝嘲讽之意,我心生不满,“我并不这么认为。”

局长看着我这倔强的模样,不吝赞扬,“好!不亏是我选中的人,这个任务代号孤狼,我要你卧底在诱拐组织之中协助我们一举击破,以后马晋就是你唯一的联络人,林暖,祝你好运。”

“保证完成任务!”

2

我被安排到了一个便利店工作,马晋说目标常在这附近出没。

我现在每天就是上上货,拖拖地,这让我心里有了很大落差,我可是端枪杆子的人。

马晋说的那个诱拐组织的幕后之人阿征也从未出现过。

我看到他的照片时,在惊叹他如此年轻之际,竟深深的被他那双眼睛吸引。

那双眼睛清澈见底,像是未经世事的孩童那般纯净,谁都无法想到这样的一个人,竟可以撑起如此庞大的诱拐组织。

夕阳染红了天,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夜晚,阿征出现了。

他穿着一件洁白的衬衫,头发染成了棕红色,真是好看。

我逼自己挪开眼睛,不能让他发现异常,他买了快过期的牛奶,蹲在便利店门外喂了流浪猫。

第二天,他又来了,还是买了牛奶,只不过今天他没着急走,坐在了店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店老板是个年纪很大的阿婆,她似乎和阿征很熟络,阿征每次都会对着阿婆微笑。

阿婆坐到他旁边招呼我,“小暖,过来歇歇吧,现在人不多。”

我终于有机会和他近距离接触了。

阿征只是抿着嘴,一直的微笑。

我开口和他说了第一句话,“你真的很有爱心。”

“你知道我。”

“你每天都来买牛奶喂猫,我有些印象。”

阿婆接着话茬,“这么心眼好的小伙子可不多。”

我使劲点点头,“要不,我加你个微信,以后有快过期的牛奶或者品相不好的,我全都给你留着。”

他也只是轻声说了句,“好。”

3

往后的几天他都没有出现,我一筹莫展,照这样下去,我要猴年马月才能打入敌人内部?

一个暴雨天,我和阿婆坐在店里的角落吃着自热火锅,看着电视里的新闻。

【我市近期发生多起孩童走失案件,请广大群众出行前检查好门窗,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大人的视线。】

我吸了一口宽粉,类似案件我在警院的案例解说课已经司空见惯,并不稀奇。

只是阿婆将那些个人贩子骂的狗血喷头,“这些社会的败类光挑老弱病残幼出手,怎么没那个能耐去挑战青壮年!”

我随手拿了个面包,并不想发表意见,我也确实承认阿婆嘴里的老弱病残幼的确更需要保护。

她见我只知道吃,随手想用拐杖敲敲我额头,却被我条件反射的抓住。

我动作僵住,因为我从电视旁的冰箱门上的反光看到了全身

湿透的阿征在我们身后直直的站着,光线的原因,他的头发有些发橘,显得他更白了。

阿婆还在嘟囔,“小暖你反应倒是很快,上货也有劲,你可不怕那些人贩子喽。”

我扭过头,见阿征眼神中透着寒气,和那天见到的感觉完全不同。

我尴尬的笑着,“从小我就力气大,跑得快,人贩子追不上我……诶?阿征,你来了,正好还有牛奶。”

阿婆打开一条新的毛巾递给他,“给,擦擦吧。”

我去库房给他拿牛奶的时候手心已经完全湿透。

我暴露了。

他从未介绍过自己叫什么,我搞砸了……

4

那晚过后,他再也没出现过。

我也没法再沉下心,我第一次联系了马晋,和他说了这个情况。

我们在一个连只狗都不会路过的地方见了面。

马晋听完后只是皱着眉头,“你太大意了,我这边没什么风向,证明他也没察觉到,你要赶在31号之前接近他,警方接到消息,他们有批货要出手,你一定要搞清楚出货地点,千万不能让这批货流出去。”

货,什么货,明明是一条条鲜活的小生命,他们却被当做货物一般买卖……

这任务真的是难到我了……

我要怎样才能到他身边,这让我一夜未眠。

过了几天,他终于再次出现,他头发颜色还是那个好看的棕红。

他露出浅笑,“给,这是那晚的毛巾钱,你收好。”

我拿过现金数了数,少了牛奶的钱。

“还少12元。”

“嗯?”

“你还买了两瓶牛奶。”

他的笑僵在脸上,“抱歉,忘记了,我下次再给你。”

他好像有什么急事转身要走,我却一把抓住他,“今晚一起吃饭吧……”

5

他真的答应了,出乎我的意料。

晚上,我特地选了一个安静的餐厅,还稍微打扮了一下。

阿征准时出现,奇怪,他的头发又有些发橘。

他沉着脸,“为什么约我。”

“啊……我觉得你很温柔。”

“这是最没用的优点。”

他大口大口吃着牛排,切牛排时那狂放不羁的刀法就像是在割我的肉一般让我难受。

他那份牛排血淋淋的,让我胃口全无。

“你是不是喜欢我。”

呵呵,我的一等功我怎么不喜欢。

如果说是,会怎么样呢,我天生倔强,不妨一试。

“是。”

“那你为什么从来没给我发过微信。”

这……怕打草惊蛇。

“我不好意思。”

他放下刀叉,露出让我一辈子都难忘的诡异的笑,“谁说我叫阿征。”

6

我鸡皮疙瘩起了一身,他还是在意到了我的失误?

我的手在抖,毕竟这不是演习。

他眼里有些许血丝,根本没有一点我第一次见他那清澈的痕迹。

我后悔选在一个偏僻安静的地方和他吃饭,现在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出了餐厅,他从背后捂住我的口鼻,我昏死过去。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