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推文

车祸苏醒,我的至亲和丈夫拥着那个和我长相无异的女人,说:你已经是过去了

我车祸后苏醒,陪伴在我身边的,只有花钱找来的护工。

我最疼爱的妹妹取代了我的身份,成为了父母的骄傲,我未婚夫的心上人,粉丝口中的仙女妹妹。

我希望一切恢复如初,我妈拉着我的手说这几年都是妹妹陪在他们身边,让我体谅他们的父母之心。

沈南栩让我不要这么恶毒,林芸离开他就活不下去了。

我的粉丝说他们喜欢的人是林芸,而我不过是过去式。

后来,我站在影视圈最高奖的颁奖典礼上,讲述这一段路程,字字句句都不曾提到过他们,他们苦苦哀求我回去,我只是看着他们,勾唇一笑:「不好意思,你们,已经是过去式了。」

1、

我为了救沈南栩出了车祸,沉睡了好几年。

醒来的时候,我的身边没有别人,只有一个请来的护工阿姨,空气中安静得几乎落针可闻。

身穿白大褂,带着金丝边框眼睛的医生走进来,替我检查身体。

他转过身去问护工阿姨:「病人需要事事有人照顾,家属呢?」

阿姨没说话,目光落在了病房里的那台电视上,我撑着虚弱的身体望去,大字的标题格外显眼。

「当红小花林芸同沈氏太子爷订婚,现场恩爱非常!」

嗓子里的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我猛地咳嗽了一声,又一次闭上了眼睛。

恍惚间,我听到医生温润的声音对护工阿姨说:「病人刚醒,需要有人照看,请尽快通知家属前来。」

再一次醒来,窗外的天已经全黑,时间到了晚上,病房外传来熙熙攘攘的吵闹声。

一会儿之后,有人从外面进来,坐在了病床旁边,是我曾经心心念念过的人,我的未婚夫,沈南栩。

「卿卿,你醒了!」

他下意识地来握我的手,却又缩了回去。

我没有看他,只喃喃道:「手机!」

沈南栩将手机放在了我的手上,我转过身去不看他,研究了一下没有见过的新款手机,才顺利地打开了搜索界面。

沈南栩与林芸订婚的消息,已经出现在了热搜榜首。

照片里,沈南栩一身西装,端得是英俊潇洒,林芸在他的旁边娇俏可爱。他们在全世界人面前,张扬地表达着自己的爱意,评论区里更是一片祝福之声。

「男帅女美,这对CP我磕定了!」

「姐夫姐夫,我们芸芸就交给你啦,一定要好好照顾她呀!」

「该说不说,林芸可真的是人生赢家。」

……

没有人记得,沈南栩曾经,是我的未婚夫。没有人记得有人曾为了他,连自己的性命都不顾,在病床上沉睡了三年之久。

我当初为了不让他受伤,在车祸来的时候,将方向盘拐到了自己的这边。

又在有意识的沉睡中,害怕没有我他会难过,不遗余力地争取醒过来,最后留给我的,却是这样的结果,还真是,可笑啊!

我并不想哭,生理性的鼻腔酸涩还是让我的眼泪落了下来。

沈南栩没有看到手机上的搜索界面,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哭,只能略微有些生疏地对我说:「你怎么了?」

我摸了一把眼泪,说:「我要回家」

我要……回家啊!

2、

沈南栩送我回家之后,我并没有让他进门,不论是错过的这几年,还是今天的所见所闻,我都已经对他失望透顶了。

他听到我的话,似乎是下意识地舒了一口气。

我的心又一阵抽痛,我只当这是断舍离之后的生理反应。

然而,我生活中的改变,这才刚刚开始。

我蜷缩在沙发上,闭着眼睛回忆过去,回忆起曾经我所经历的那些时光。

听说人在极致痛苦的时候,就会蜷缩身体,做出在母体里的样子,母亲永远是最后的港湾。

可我不知道的是,对我来说,已经不是了。

「好了妈,我知道了,你放心吧!」

我的耳边出现了林芸和我妈的声音。

她如同当初嘱咐我一样嘱咐着林芸:「你这丫头,尽调皮!」

门开之后,林芸和我妈就看到了已经坐起在沙发上的我。

「卿卿?」

「姐?」

我本来只以为,在没有我的时候,他们亲近些也是正常的,然而那没有喜悦,只有试探的询问,却打碎了我的幻想。

我走上前去抱住了我妈:「妈,我醒过来了,我好想你啊!」

我妈犹豫着拍了拍我的肩膀,动作陌生且生涩:「醒来了就好。」

随后,她下意识地将我推开,说道:「妈先回去了,你们好好相处。」说完逃也似的离开。

林芸问道:「姐姐,怎么会在这里啊?」

看着林芸这张乖巧的脸,却怎么也没办法将她和当初被我从孤儿院带出来的女孩联系到一起。我甚至都想不通,到底一切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怎么,我的房子,我来不得?」

林芸低着头说:「没有,只是……」

下一刻,我就知道了她犹豫的缘由。

进入主卧之后,我发现整个卧室大变样。

原本我喜欢的欧式装修风格变成了浓浓的少女风,床单被罩甚至是窗帘,都不是我原来的样子,几年摆放的一些小物件,也不是我的东西。

我走出去问林芸这是怎么回事。

她眼中很快就有了泪:「姐姐……,我,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妈妈说你生病了房子没人料理,才让我住进来的。」

我看了她一眼,心知按照现在的形势,我和她争执并没有什么作用。

于是我叹了一口气:「既然如此,现在我已经好了,你收拾东西搬出去吧!」

「可是姐姐,晚上……我没有地方去」

我冷冷地看了他一眼,知道她这是要对我使用怀柔政策了。

「算了,今天我去外边住,你收拾好,我明天再过来看看。」

说完我就没有等她回应出了门。

这天晚上住在酒店的房间里,我的意识中一直交错着曾经和现在的回忆,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我的眼睛红肿得厉害,连枕头上都有了泪痕。

我买了两笼小笼包去了我的房子,里面的人却不止林芸。

我曾经最敬爱的父母在沙发上端坐着,目光中没有一丝笑意,满是严肃。

「听说你让芸芸搬出去住?」

我看了我妈一眼,说道:「是啊,这本来就是我的房子,从前我沉睡着也就算了,现在我已经醒来了,自然就该让一切恢复如初。」

「混账!」我妈还没回答,我爸已经生气地拍了一下茶几。

「你睡了三年,这三年都是芸芸一个人忙里忙外的照料我们老两口的生活,如今你说让一切恢复如初就让一切恢复如初,你怎么这么狠心?」

我妈没有说话,目光中,却也表达了同样的意思。

「爸妈,别这样本来就是我鸠占鹊巢,现在让给姐姐也是应该的!」林芸连忙安慰我爸妈,一派好女儿的样子,我却看到了她眼中隐隐的笑意。

我冷笑:「原来你也知道自己是鸠占鹊巢啊!」

“啪”的一声,我爸的巴掌扇在了我的脸上。

我妈拉着林芸的手说:「芸芸别怕,有我们在,谁也不能欺负了你去。」

我捂着脸对这一幕冷眼旁观,有时候伤心积攒够了,心也就不疼了。

「房子是我自己全款买的,在我的名下,你最好搬走,不然就别怪我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我没有理会爸妈,只对林芸说了这么一句,随后转身离开。

过了几天,我就收到了房子的钥匙,里面的一切已经恢复了当初的样子。

我也知道,我和那家人的缘分已经断了。

网上出现消息,林芸入组了一个大制作的电视剧剧组,要是顺利的话,她就可以成功从流量演员转变为实力派演员了。

这些日子我也并没有闲着,梳理了从我沉睡到现在的所有事情。不出我所料,林芸一开始确实是顶着陈卿卿妹妹的名头出道的。

由于她的业务能力比起当年的我来说,可以说是一个在天,一个在地,所以一开始的时候她被人骂吃人血馒头骂了很久。

然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林芸长得越来越像我,一颦一笑之间也有了当年我的风情。

再加上岁月所给予的滤镜,那些一开始的往事早就没有人记得了。

林芸也成功替代了我,成为了娱乐圈的新星。

分明一开始他的许多粉丝都是因为我的滤镜才粉的她,后来随着她经纪公司的洗脑,那些粉丝甚至都不让别人说她和我像,小陈卿卿四个字,成了林芸粉丝的禁忌。

3、

我并不甘心在三年之后,将我曾经所拥有的一切都拱手让给林芸。

我想要,拿回属于我的东西,拿回我曾经的荣耀。

只是由于我生病沉睡,我曾经的经纪公司已经合同自动到期,和我解约了,想要东山再起,我所面临的困难并不少。

联系了我曾经的经纪人之后,我才知道由于我突然的变故,我的经纪人已经辞去了经纪人的职务,渐渐退出了娱乐圈,做了一个普通的职场人,她在圈内的人脉,可能连现在的我都不如。

思来想去,我想过了所有认识的人,如今能解决我的困境的,只有一个人了。

站在我曾经的经纪公司世纪传媒的门口,就停留了一会儿的功夫,前台的小姑娘已经看了我好几次。

等到我站在她的面前,她说:「林芸小姐,请问你有预约吗?」

我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什么时候,我和她相似到能把我认成她的程度了。

「我叫陈卿卿,找你们总裁。」

前台手中的动作停了下来,她又一次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才恍然般地说道:「抱歉,陈小姐要见总裁的话,需要提前预约。」

「我……」

我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说,就算是我曾经如日中天的时候,我和世纪传媒总裁的关系也不过是仅仅几面之缘而已。

如今这般来找他,也就是我的极限了。预约?那未免太看得起我了啊!

只是我的话还没有出口,前台突然就打断了我,她的目光看向门口说道:「顾总,这位小姐找你!」

顾恒抬起头来,看向了我们这边说道:「有事找我的话,预约就……」

随后他的目光顿住,犹豫了半响,试探着问道:「陈卿卿?」

我的心里咯噔一声,没想到多年以前之后,一眼就能认出我的,竟然是一个只有几面之缘的陌生人。

他停顿了一下,走到我的身边,说道:「有什么事情上去说吧!」

……

「你的意思是,让我重新和你签约?」

我微微一笑:「是的。」

「你凭什么觉得我会如你所愿?据我所知,你的妹妹林芸这些日子一直在接触世纪传媒,想要和我们签约,她作为一个已经有了流量的明星,同样的一张脸,签约她不比签约你好吗?」

「如果顾总想要的只是一个能够赚快钱的流量明星,自然是她更合适。可如果你想要的是一个能担大任的顶梁柱,那自然是我更合适。」

顾恒笑着说:「陈小姐,我是个商人,你又怎么知道我想要的不是金钱呢?」

「我赌你不是。」

顾恒沉默了一下,随即哈哈大笑了起来:「陈小姐,还是和以前一样自信啊!」

我勾唇轻笑了一声:「看来顾总是同意了。」

「欢迎陈小姐,重新加入世纪传媒。」

合同签订之后,我拒绝了顾恒给我女主资源的好意,反而要求去了林芸所在那个剧组,当了一个戏份不多的女四号。

我入组的那天,林芸高调地在网上官宣了一个时尚资源,很是春风得意。

看到我的那一刻,她脸上的笑容瞬时收敛了起来。

如今陈家父母不在她的身边,她没有必要装作温柔小意的样子,只淡淡地瞥了我一眼,眸中满是轻蔑。

「女四号到了没有?」

我举起手来喊道:「来了来了,在这儿呢?」

导演是近些年新出来的一个才子,平时根本不关注网上的信息,所以他并不知道我和林芸之间的龃龉,只是看了我一眼,不由得感叹了一句,我和这个女主真的很像。

但是剧组的其他人都不一样,他们知道我和林芸之间的故事,也知道林芸如今正是风头正茂的时候,不由得贬低我来抬高她。

「那是陈卿卿吗?她好了?」

「是吧,看起来真的和林芸很像啊。」

「像又怎么样?如今林芸是什么咖位?她是什么咖位?从前再怎么风头无俩,现在还不是只能在林芸后边做一个戏份不多的女四号。」

「是啊是啊,而且她好像长得没有林芸好看哎!」

……

剧组的消息根本就瞒不住,与此同时,网上也有了一个新的话题。

#陈卿卿病愈出院,与林芸同剧组拍戏,剧组秒变大型撕逼现场#

营销号配的图上面,林芸妆容完美尽显青春魅力,我则是素颜,看起来气色不好。

我本来就没有几个粉丝,这样的情况下,评论区完全变成了林芸粉丝的空瓶和辱骂现场。

「Action!」

导演一声令下,我就沉浸在了角色之中,林芸饰演的女主指着我问:「是你顶替了我留在他身边?」

我盈盈一笑,举手投足间有了祸国的魅力:「是啊,姐姐这是要找我算账吗?」

林芸在我的目光注视下,躲闪了一下,台词迟迟没有说出来。

「卡,林芸你怎么回事?」导演略显暴躁地询问道。

林芸不耐烦地道:「抱歉导演,是我发挥失常了。」

「再来一次!」

接下来,林芸在同一个地点失误了七八次之后,导演终于还是喊了停。

「算了,换男主和陈老师的那一场!」

仅仅是一场拍摄,导演口中,我已经从无名无姓的人变成了陈老师。

由于男主是一个演技派,我和他的拍摄非常顺利,很快就结束了。

导演又准备拍摄我和林芸的那一场,这一次我没有刻意压林芸的戏。

「你明明知道我那么爱他,你怎么可以这样做?」

「姐姐,我们是双胞胎呀,你那么爱我,那么爱他,所以谁和他在一起又有什么区别呢?」

「贱人!」林芸在我的目光之中挥手,巴掌朝着我的脸而来。

评论(1)

热度(6)